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129
家园化工一项目列入国家火炬计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由东阳市横店集团家园化工有限公司申报的“年产100吨盐酸安非他酮原料药”项目,近日正式被科技部列入2006年度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盐酸安非他酮又称盐酸安非布他酮、盐酸丁氨苯丙酮,它是通过阻断神经对多巴胺、5-羟色胺和去甲肾上腺素的再摄取而发挥戒烟作用的药物,对单胺氧化酶无明显的影响。主要用于抗抑郁和戒烟。由于其半衰期长、戒烟效果好,成为全球第一个非尼古丁类似物的戒烟药。在治疗抑郁症方面,该药对心血管系统影响不明显,不会引起明显镇静作用,对认识功能不会造成损害,而且不含尼古丁。

    家园化工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现已开发出了一条收率高、产品质量好、成本低、操作简单、可工业化生产盐酸安非他酮原料合成工艺路线,并于 2005年10月通过浙江省经贸委鉴定。

    据了解,该公司先后有“左旋苯甘氨酸及其邓钾盐”、“年产300吨萘丁美酮”、“年产1500吨L-色氨酸”等3个项目被科技部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其中,“左旋苯甘氨酸及其邓钾盐”项目被科技部评为优秀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董雪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