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419
商道即人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2006年第41届全国新特药品交易会•特别策划
     第41届全国新特药品交易会特别策划

    思想家把“道”比做药店,不生病可以不去,生病了非去不可。这里的前提很重要,什么叫健康?目前平均每三天的两家医药商业公司关门,是不是预示着行业的一个拐点?哪些“商业模式”将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不可否认,这是《商业企业的必答题》(见A2版)。

    按照目前的数据,我国商业平均毛利率是12.69%,费用率高达12.59%,费用居高不下已成为我国医药商业的一大桎梏,《越来越凝重的“量增利减”阴影》(见A3版)在影响着每一个商业老板。没有谁比医药商业企业更懂得规模经济的优势。当医药商业进入微利时代,规模决定腰包的大小。传统商业谋求联盟,新物流企业加速圈地,《联盟,突破费用限制的最可行选择》(见A4版)。

    如果说商商联盟是竞争使然,是提高市场集中度的必然,是产业升级的开始,那么工商联盟的出现,就是竞合的开始。人和企业都有梦想的权利,《医药商业整合时代来临》(见A5版)。

    西方谚云:命运在这里关上一扇门时,必定在那里又打开了一扇窗。当不规范的大门渐渐掩上的时候,整个生态链开始找寻那扇窗。在《医院营销分岔口》(见A6版)处,有人欢喜有人忧。

    其实无论是什么模式,最终都归结于营销的本质。《“量身定做”第三终端》(见B2版)以后,我们发现,很多时候我们其实一直在做着某件事,只是当时可能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而在当下这个时间点回顾以往,可能让我们的思路更加清晰,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41届全国新特药品交易会•特别策划,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