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609
广东广州白云区提高新农合补偿封顶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日前,身患骨折的白云区人和镇农民罗月香领到了一笔7000元的二次补偿款,她也因此成为广州市白云区新农合报销封顶线调整后获益的第一人。据悉,白云区已确定将原先8000元最高报销金额调整为15000元,走在全省前列。

    近日,白云区副区长潘史扬亲自将二次补偿款送到罗月香等3位农民手中。同时,其丈夫也因生病住院获得383元的二次补偿款。

    据了解,白云区农合办提出的新农合报销封顶线由8000元大幅调整至15000元的医疗补偿方案,已获得白云区政府常务会议批准。白云区卫生系统推进的新农合已走在全省前列,并被确定为新农合省级示范区,目前农民参合率达81.84%。2006年,征缴标准为每人每年60元,其中区财政补贴15元,镇财政补贴15元,个人承担30元,此前的最高报销金额为每人每年8000元。 (单小亮 韦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