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729
GSK新型禽流感疫苗有望2007年投入使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葛兰素史克公司(GSK)于7月26日对外宣布,仅有很小剂量有效成分的人类禽流感疫苗的有效性临床试验已经得到证实,该疫苗有望于2007年投入使用。

    据悉,该疫苗在比利时进行了一项有400名受试者参加的临床试验,在试验过程中,受试者分别接种4种不同剂量的疫苗(其中最小剂量为3.8mcg),接种次数为2次。专家对试验进行中期分析后表明,该疫苗可使80%的受试者产生保护性免疫反应。这种新型疫苗含有3.8mcg H5N1抗原和一种GSK独家新型佐剂,该佐剂可以提高疫苗的活性。因此,该疫苗将比正在研制中的其他疫苗更有效。

    这一乐观结果意味着,欧洲最大的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公司将于2006年底开始进行该疫苗的商业运作。(刘洁提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