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530
湖南:严查医疗机构科室外包行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鑫隆社区诊所非法从事医疗服务,日前受到湖南省卫生行政执法检查组的查处,并被依法取缔。这意味着湖南省重点查处医疗机构科室外包行为的医疗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拉开了序幕。

    近年,湖南省一些地方的医疗机构出现科室外包,从业人员出现无证执业、超范围执业等现象,医疗市场有待整顿。去年,湖南常德市第二中医院与吉林通化某药业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同意后者以该院名义开设肿瘤专科,每月收取管理费。日前,当地卫生部门在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了这一问题,当即对出租承包的双方立案查处,对常德市第二中医院作出罚款5000元、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的处理决定,吉林通化某药业有限公司也被责令停止执业活动。

    据悉,这次医疗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除严肃查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外包、出租及承包科室等违规行为外,还包括严厉打击无证行医等非法行为,对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对违法、违规发布医疗广告的医疗机构进行整顿,并将医疗广告监测结果纳入医院管理年活动考核内容,与医院等级评审挂钩。对发布虚假广告、发布未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查通过的广告、发布有禁止内容的广告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移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并将处理结果通报全省。(新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