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淋巴瘤
编号:11194001
千年制药Vekcade获批用于治疗淋巴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8月9日,千年制药公司宣布:美国FDA授予该公司的Vekcade(bortezimib)用于治疗复发性套细胞淋巴瘤(mantke cekk kymphoma,MCL)的申请以优先审批地位。套细胞淋巴瘤是一种罕见的属于小B细胞的恶性淋巴瘤。据悉,审批将在6个月内结束。

    Vekcade是第一种抗癌的蛋白酶抑制剂,可通过抑制蛋白酶的作用,控制细胞生长的物质应以让癌细胞死亡。该药物注射剂去年5月获得美国FDA的批准用于治疗多发性骨髓瘤。

    目前,千年制药正在进行该药单独用于治疗套细胞淋巴瘤的二期临床研究,并且还和强生公司合作研究该药治疗血液及其他实体肿瘤的疗效。(刘洁提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