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192
四川乐至新农合实现信息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乐至县人民医院合管科的工作人员用不到20分钟便能完成3个参合农民住院费信息上报工作。

    “以往上报每天的情况,得有专人跑半天!现在信息中心已经与全县34个住院定点医院全部实现了数据对接。”乐至县合管办的负责人显得分外高兴,“有了这个系统,我们能随时掌握全县参合农民住院费用的发生情况,这样更有利于加强对资金运行情况的监管。”

    据了解,自今年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首批新农合网络信息化管理试点县以来,该县已集中建立起了涵盖全县农民参合及医疗报销情况的庞大信息数据库,并于8月初迅速与各定点住院医疗机构实现了网络对接,确保这一惠民工程的继续健康发展。据统计,今年1~7月,该县已为5万余人次农民报销医疗费用400多万元。(罗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