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232
亚洲甲基异丁基酮市场扩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咨询公司TranTech公司日前发布报告预测,尽管欧美等发达国家甲基异丁基酮(MIBK)未来需求将有所下降,但亚洲市场仍将引领全球MIBK需求继续增长。预计亚太地区MIBK的年增速高达8%,到2010年全球MIBK需求将以3%的速度增长。

    MIBK是一种性能优良的中沸点溶剂,可作为溶剂用于农药、医药、粘结剂等的生产。全球2005年MIBK产量约29万吨,亚太地区已成为最大消费地区,消费量近8万吨。TranTech预测,东欧、拉美、墨西哥、澳大利亚及新西兰需求年增速为2%,非洲需求年增速为4%,亚洲和中东需求将以每年4.2%的速度继续增长。美国和西欧年需求将以0.1%速度下降,加拿大和日本年需求降幅分别为0.2%和0.5%。

    为满足亚洲市场迅速增长的需求,亚洲掀起MIBK装置建设高潮,如中国台湾李长荣化学公司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投用江苏镇江的4万吨/年装置,吉林化学公司计划今年扩能1.5万吨/年,三井化学计划2008年在华建设一套5万吨/年装置等等。 (慧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