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453
南昌:申办药店先过面试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从8月1日起,凡在江西南昌市申办药品零售企业的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必须先通过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面试,主要考察药品管理法律法规和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基本知识,并同步进行岗前警示教育,提高企业法人和质量负责人的法律意识。

    为了确保面试公平、公正、公开,不走形式,该局组织一线执法人员,就药品零售企业日常管理中易出现的问题编写了题库,力求切合企业质量管理的实际。在面试过程中,随机抽取问题。自8月1日以来,该市共有3家拟申办药品零售企业的质量负责人参加了面试,其中1人一次性通过,2人被要求一个月后再申请重新面试。

    串串评:在药品零售业发展迅猛的今天,也存在竞争激烈、质量管理水平下降、药学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增加面试环节之举,有利于强化企业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强调药品质量造成社会危害,必须追究企业法人行政责任、民事赔偿责任和刑事责任,消除企业管理者麻痹心理和侥幸心理,从而进一步提高全市药品零售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余锋 邱志晖),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