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524
我国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进展缓慢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8月26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做关于跟踪检查有关环保法律实施情况检查报告时说,我国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进展缓慢。

    盛华仁说,2003年在非典疫情突发时刻,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针对非典医疗废物可能传播疫情的情况,提出必须加快危险废物处置中心特别是非典医疗废物处置设施的建设。国务院有关部门根据检查组的建议,制定了《全国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规划》,共安排新建处置设施331个,计划总投资150亿元。

    盛华仁说,截至目前,已建和在建的只有70个,总投资约38亿元,仅完成计划的25.3%。部分城市至今尚未出台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的收费政策。(田雨 张宗堂),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