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健康成长 > 母乳
编号:11194554
纯母乳喂养时间过长可能增加婴儿患过敏症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母乳是母亲给予孩子最理想的天然食物,母乳喂养对婴儿健康成长十分有益,但研究发现采用纯母乳喂养时间过长可能增加婴儿患过敏症的风险。

    据美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芬兰赫尔辛基一家医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在婴儿诞生后的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他们患湿疹和哮喘等过敏症的风险较低,但6个月后继续采用纯母乳喂养,他们患过敏症的风险就会增加。

    在调查了200名尽可能长时间用纯母乳喂养婴儿的母亲,并对他们的孩子在5岁、11岁和20岁时的过敏情况进行评估后,研究人员得出了上述看法。但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看法并非研究定论,有待进一步研究。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日前发表新闻公报认为,最佳的婴儿喂养方法是在出生后6个月内进行纯母乳喂养,6个月后继续进行母乳喂养,同时添加适当的安全的辅食,直到2岁甚至2岁以上。(葛秋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