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445
吗啉催化剂制备工艺获国家发明专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由吉化集团公司精细化工技术中心开发的二甘醇氨化合成吗啉催化剂及其工艺、二甘醇氨化制吗啉催化剂及其工艺两项成果,日前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二甘醇氨化合成吗啉催化剂及其工艺提供了一种简单、成本低的吗啉催化剂制备过程,所得的催化剂产品具有活性组分含量低、活性高、强度高、选择性能好的特点,特别适用于固定床二甘醇氨化制吗啉生产上的应用。

    二甘醇氨化制吗啉催化剂及其工艺提供的催化剂,可广泛应用于各类氨化反应,尤其适宜以二甘醇为原料氨化生产吗啉,从而提高转化率和收率,具有较好的机械强度和良好的稳定性。工业化连续运行12月以上的结果表明:未发现催化剂颗粒破损。该催化剂制备工艺简单、重复性好、原料易得、使用寿命长,催化剂失活后还可再生使用,大幅度降低了催化剂的制备成本和吗啉的生产成本。(王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