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546
按需使用布地奈德+福莫特罗可以改善哮喘控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据8月26日出版的《柳叶刀》(Lancet 2006;368:707-708,744-753.)杂志上的一项报告,按需使用布地奈德加福莫特罗,似乎可改善已经接受药物联合维持治疗的患者的哮喘控制。

    该项报告的第一作者、荷兰大学医疗中心的Klaus F. Rabe博士及其同事指出,吸入性皮质类固醇如布地奈德,以及长效β2-激动剂如福莫特罗,控制哮喘的作用还未完全确定。虽然它们作为维持治疗已经被建立,但是它们作为按需治疗的益处还不清楚。

    该发现是基于对在2周导入期内使用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维持治疗仍然有症状的3394例中度至严重哮喘患者的研究。作为缓解治疗,受试者被随机分配接受传统短效β2-激动剂特布他林(0.4mg),福莫特罗(4.5ug)或福莫特罗(4.5ug)加布地奈德(160ug)。

    从延迟首次严重哮喘发作来看,药物联合比福莫特罗单药更有效,比特布他林也更有效。福莫特罗加布地奈德在降低严重哮喘加重率上也显著好于其他疗法。药物联合组每年每100例患者有19例严重复发,而特布他林和福莫特罗组分别有37例和29例严重复发。福莫特罗和特布他林的治疗,与所有缓解策略引起的症状控制相当,使哮喘控制天数有类似的增加。

    研究人员总结说,这些结果对已经建立的维持治疗加长效β2-激动剂为控制哮喘的惟一方法提出了挑战。(一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