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946
比利时拟成立药政管理机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经比利时上议院批准,比利时日前宣布将创建自己的药品管理机构。据悉,新的联邦药品和保健品机构将取代原隶属于比利时卫生部的药品总局。

    有消息表示,美国辉瑞公司在2005年11月声称将放弃对比利时总额达1.85亿欧元的投资,以及礼来今年6月宣布停止其在比利时的研发活动等举动,迫使比利时政府重新审视其对制药行业的政策,也可能是促成其决定向欧洲其他国家看齐、创建自己的药品管理机构的一大动因。

    比利时卫生部部长Rudy Demotte表示,这一机构建立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处理已经堆积如山的卷宗。据悉,目前比利时大约有1.5万宗待批准的药品上市核准,且数量还在持续增加。据悉,新机构预计将于2007年开始运行,将由卫生部直接授权进行自主管理,并且将拥有独立经费。目前,比利时卫生部已经指派原比利时食品卫生局局长Piet Vanthemsche出任行政长官。

    Demotte部长表示,随着欧洲药品管理局统治地位的确立,各国此类机构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尤其是在药品上市和临床试验领域。Rudy Demotte证实,他们正在通知那些研发机构继续在比利时开展业务活动。(王海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