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497
直销牌照 “内外一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8月25日,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的内资直销企业列表上,出现了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这意味着新时代获得了第8张直销牌照。

    据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披露,新时代获批准拟从事直销活动的区域在北京市的18个区(县),核准直销的产品为保健食品3种,均由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化妆品12种,均由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日化有限公司生产。

    据了解,新时代是中国新时代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后者是国资委管理的中央直管国有大型企业集团。知情人士称,新时代早在1997年就跻身直销业,后来遇上国家“禁传”,便转型为具有特色的营销模式——国珍专营,率先在国内实现了店网结合的全面营销模式。据业内评估,2005年新时代的年营业额达到10亿元,而目前新时代已经形成数十万计的经销商群体和近300家左右的国珍专营店。

    商务部在本月内连续公布了7家获牌企业的名单。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商务部在有意淡化“批次”的概念。据业界分析,未来三五个月内,各大申牌直销企业经审核后,或者将以逐个放行的方式公示出来。而从目前8家企业内资外资各占一半的态势来看,商务部继续沿用了“内外一致”的政策导向和基本策略。(伍定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