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348
乌海:严查药品广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近年来,围绕群众关心的虚假药品、医疗器械广告泛滥的问题,内蒙古乌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结合本辖区实际,积极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广告专项整治活动,建立了药品广告监督程序和工作职责,实现了药品广告监督管理工作的日常化、程序化、规范化。

    一是与卫生、工商等部门密切联系,相互协作,对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三种商品的广告发布行为重点整治和规范。建立了广告监测和移送制度,发现违法广告案件及时上报,并将有关情况及时移送工商、卫生等部门查处,非法药品、医疗器械广告漫天飞的现象明显好转。

    二是不断完善信用等级评价体系,对药品的经营使用单位实行分类监管,对发布违法药品、医疗器械的药品单位记入信用档案,加强跟踪检查,有效地规范涉药单位的经营使用行为,净化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市场环境。

    三是采取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帮助群众掌握识别真假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的方法,增强大众对违法虚假广告的识别能力。充分发挥社会对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发布的监督力量,有效治理违法虚假广告,使虚假广告失去生存空间。(李玉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