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092
盐酸美金刚项目正式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日前,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与珠海联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就“盐酸美金刚”项目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在该项目上的合作正式启动。

    盐酸美金刚是治疗痴呆症的新型药物。目前,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已经完成了以基本工业原料为起点的盐酸美金刚的化学全合成,且获得了中国发明专利的授权,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据了解,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的合成工艺简单,产物纯度高,适合工业化生产。

    此次双方的合作将全面发挥广化公司在盐酸美金刚原料药合成方面、珠海联邦制药股份有限在市场和资金方面的优势,通过下一步的临床试验逐步把盐酸美金刚推向抗痴呆症药品市场,全面实现“盐酸美金刚”项目的产业化。(钟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