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433
全球MIS器械市场快速增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4期(总第2369期 2006.10.02)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BCC Research公司发表的一份有关技术市场的最新研究报告《无创及微创医疗器械市场的趋势》,2006年,全球微创外科(MIS)器械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29亿美元。到2011年,这一市场规模将达到185亿美元,年平均增长率(AAGR)为7.5%。这些数据包括导管、囊球、支架以及用于微创血管成形术的其它医疗器械。

    2005年,在全球MIS器械市场上,美国占据了大约60%的份额。预计美国MIS器械市场将以7.2%的年平均增长率发展,到201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10亿美元。在美国MIS器械市场上,设有外科手术部门的医院是最大的用户,2005年,这些医院的采购额占美国MIS器械市场的份额达到52%。而门诊外科诊所占到33%,个体医生和外科医生的采购额占到10%。余下的5%则被医学院和医疗教育项目分享。

    在美国MIS器械市场上,外科器械是最大的产品类别,2005年,其市场份额达到69%。监视和可视系统是第二大产品类别,其市场份额达到11%,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外科内镜(10%),电手术器械(8%)以及机器人(2%)。外科机器人是增长速度最快的产品类别,到2011年的年平均增长将达到12%,紧随其后的是外科器械,年平均增长率将为8%。

    微创外科手术由于无须实施较大的切入或开口,给病人造成的创伤相对较小,由此节省的费用也很可观。每年,有越来越多的外科手术在实施过程中使用微创技术,用于这些手术的专业器械已经形成了一个上百亿美元的市场。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4期, 百拇医药(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