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406
首先应在策略上突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4期(总第2369期 2006.10.02)
     头条点评

    感冒是一件恼火的事,感冒市场也是一个恼火的市场。在有那么多竞争品种且不乏大品牌的市场中,想要突围,谈何容易!

    感停具备了突围的基础——创新的产品剂型;也有了突围的基本条件——不错的企业品牌。但就凭这两点似乎还不够,还需要寻找突破口,还需要有合适的突围策略。而且,在产品上市之前,首先就应在策略上突围。因为市场现实中不乏品牌更响、实力更大的企业在推出新品时遭遇“滑铁卢”的先例。软文造势无疑是感停突围策略中的精彩之笔。

    在信息爆炸的今天,新概念、新策略结合报纸媒体,启动市场速度最快。因此,感停在对报媒的利用上可算是“情有独钟”了。但是亦有不足的地方:如果后期软文能增加促销信息、时事热点报道、科普性软文等类型,传播的信息会更加丰富、全面;如果能与电视广告、终端推广互动起来,打破单一的运作模式,影响应该会更大;另外,根据阶段性的需要,适当投放整版软文,配合地面推广、电视广告强档传播,以求速度制胜亦未尝不是快速引爆市场的途径。毕竟,在几近火拼的感冒药市场,新品必须豪情登场,才有可能占有一席之地。

    与感停有点相似的是原太太药业的意可贴,但两者的上市策略却各有千秋。意可贴上市时创造的那个活泼可爱的“意可仔”至今仍在笔者的脑海里跳跃;而感停的系列软文也让笔者感受到了一个新产品上市所营造的氛围。窃以为:在一个策划案里,每一点能让人感觉到不一样的地方,都将成为产品决胜市场的一个筹码。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4期, http://www.100md.com(肖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