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466
“2006~2008健康科普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4期(总第2369期 2006.10.02)
     本报讯 上周,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卫生部科教司、中国医师协会等共同发起的北京健康科普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朝阳区举行。

    据了解,2006~2008年北京健康科普进社区大型活动是面向全北京的一项持续发展的长期科普教育活动,首先确定在朝阳区的43个社区开展,每个社区都将建立固定的“健康服务中心”,通过健康娱乐设施、健康科普图书杂志阅读栏普及科普知识。中心还将长期为居民提供医疗保健咨询服务、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服务,为亚健康人群、慢性疾病、中老年患者提供医院治疗以外的居民家庭医疗护理延伸服务。

    同时,每个社区都将建立“健康科普社区”档案,对社区居住人群健康情况进行普查,通过健康社区网络管理系统,根据每个社区的具体情况开展科普宣传工作。健康科普的视频将直接面向社区群众进行播放。社区的互动网络终端设立在“健康服务中心”,与网络中心直接连接,构成信息服务与交流的互动平台,社区居民的健康服务需要可直接通过网络提出并通过网络得到及时解决。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40期, http://www.100md.com(王丹 陈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