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189
新疆综合医院设立“济困病区”缓解看病贵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为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让患者公平享用高质量的医疗资源,自9月中旬开始,新疆一家三甲医院专门为特困患者设立了“济困病区”。

    目前,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装修一新的综合济困病区大楼整洁有序,160张床位的济困病区内住满了来自新疆各地各民族的特困患者。医院从急诊、重症监护室等科室抽调的32名医护人员中,副主任以上医师有6名。为使济困病区能够正常运行,医院还设立了上百万元的济困专项资金。

    据这家医院住院部主任朱福祥介绍,持有新疆或乌鲁木齐市民政部门核发的自治区城镇特困家庭救助证、医疗救助证及本人身份证,或是持有各地州县民政部门相关救助证明的特困农牧民,济困病区免收门诊挂号费和门诊诊疗费,门诊注射费、输液观察费、住院床位费和抢救费、护理费、手术费、处置费等按现行标准的50%收取。

    此外,对参加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的病员,住院总费用中除药品和高值耗材微利收费外,其余发生的医疗费用总额还可减免10%。对于急、危重病人实行先收治后缴费。(李晓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