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白求恩军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201476
护理程序在医院健康教育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白求恩军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3期
护理程序;健康教育,,护理程序;健康教育,1护理程序与健康教育程序,2健康教育程序的实施,3应用护理程序实施健康教育应注意的问题
     【关键词】 护理程序;健康教育

    护理程序(Nursing Process)是指导护士以满足护理对象的身心需要,恢复和增进护理对象的健康为目标,运用系统方法实施计划性、连续性、全面整体护理的一种理论与实践模式。

    在医院健康教育工作实践中,护士依据护理程序的指导思想建立医院健康教育程序,对于健康教育的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护士做好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保证。

     1 护理程序与健康教育程序

    健康教育程序是护理程序在医院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实际运用,是一种以促进人的心身健康为目标所进行的一系列连贯的、有计划、有评价的系统教育活动的过程。应用健康教育程序实施健康教育,可以帮助人们形成正确的行为和观念,以促进人们的心身健康。

    1.1 健康教育程序是一个系统的过程 医院健康教育活动必须通过一个系统的过程达到最终的目标,只有形成系统,并且使每一个项目或步骤与要求协调一致,才能有效地为病人及家属提供健康教育知识,达到健康教育的目标。如果离开了这个系统,教育活动就得不到保证。

    1.2 遵循护理程序的总体要求 健康教育程序可认为是护理程序的一个子系统,实际上就是护理程序在健康教育中的具体应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