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4795
九件小事预防心脏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0.05
     1.戒烟保护心脏 吸一支烟,冠状动脉收缩、脉搏每分钟加快8~10次;身体失去10毫克维生素C,而维生素C是强健血管壁不可缺少的;尼古丁会增大血液凝固性,容易形成血栓。烟雾中的一氧化碳会加快动脉粥样硬化,迫使心肌经常缺氧。

    2.跑步利心脏 体重90公斤的中老年人,在不改变饮食习惯的情况下,每天跑步2.5公里,两年后能减肥13公斤。

    3.每天1杯红葡萄酒可预防冠心病 红葡萄酒能预防心脏的冠状血管栓塞,降低血小板的活跃性。

    4.每天两杯牛奶 美国科学家用22年时间观察3150名年龄从55岁到68岁的中老年人,结果发现每天喝两杯脱脂牛奶的人患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几率大大减少。

    5.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品 67岁以上的老年人按照科学的饮食标准用餐,患心脏病的危险只有那些不讲究饮食人的二分之一。

    6.每周吃鱼 医生对不同年龄的人进行长达30年的健康观察发现,沿海居民很少患心血管病。

    7.每天吃5个核桃 科学家研究证实:核桃含有一种保护心脏和血管免受胆固醇侵害的物质。

    8.吃香蕉 爬楼梯或跑步后,吃1~2个香蕉,能供给神经系统必要的能量,促进心肌保存蛋白质化合物,恢复心肌细胞里钾的平衡。

    9.早晚唱歌 统计显示,歌剧演员和合唱演员的寿命比其他职业的人要长至少15岁。这是因为唱歌时发音器官紧张工作会促进血液循环,保证气体交换,给心脏和其他器官提供更多的氧气。 (袁小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