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4835
网恋影响夫妻感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0.05
     由于网络是人操纵的,而网络上的人又是以马甲的身份出现的,所以畅所欲言就成了网络语言的最大特性,人们可以无所顾忌的淋漓尽致的说出心里话,用心交流是人与人交往的唯一途径,它比现实更能缩短心与心的距离,同样,也更能拉大心与心的距离。当心与心的碰撞产生了火花,爱也便随之产生,这就是“美丽”的网恋。

    网恋虽然“美丽”,但它同样能影响现实生活,影响夫妻感情。我的一位经常上网的朋友,日常夫妻生活很和谐,相敬如宾,朋友喜欢写作,在网上结交了几位要好的文友,日久天长和其中一位产生了恋情,某天在他给网恋情人写信时被妻子发现,妻子在证实了他确实网恋以后,愤而提出离婚,她不能忍受丈夫背叛自己,尽管是心灵上的。他当然不能同意离婚,这是他即使网恋也没有想过的事情,在他看来网恋只是一种心灵的相依相融,只是一种纯精神的东西,和现实中的夫妻有着本质的不同。他怎么可以为了一个网络中的女子而舍弃多年相依为命的结发妻子呢?在妻子一再坚持离婚的胁迫下,他提出撤掉宽带网,永远不在上网,这才保住了他的婚姻。尽管因为不能再上网他非常痛苦,但这种痛毕竟是暂时的,我的这位朋友现在心情很好,我相信,只要他戒除了网恋,他的妻子肯定支持他再度上网的,因为写作离不开网络。

    奉劝正在网恋的朋友,如果你已经建立了家庭最好不要网恋,因为它同样伤害夫妻感情。 (邓荣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