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4764
北京1590万支禽流感疫苗部署到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6日 新京报(北京)
     9月下旬以来,宁夏、内蒙古等地连续发生禽流感疫情。记者昨日(5日)上午从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获悉,目前,北京已紧急调来1590万支最新疫苗,将在6日前对全市的种鸡、种鸭、蛋鸡、蛋鸭重新进行免疫。

    连夜急调新疫苗1590万支

    据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消息,9月29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兴胜镇新城村发生一起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北京市农业局副局长刘亚清说,由于北京处于威胁区内,29日夜间10点左右他们就向相关单位调集最新禽流感疫苗,约14个小时后,这些疫苗全部到位,并在4个小时内就下发到了各个区县。刘亚清说,目前这些新调集的1590万支禽流感疫苗,计划在6日前对种鸡、种鸭、蛋鸡、蛋鸭等禽类重新进行免疫注射,这些新疫苗有助于防控禽流感病毒。

    散养家禽也纳入防控机制

    在昨日上午召开的防控禽流感紧急会议上,北京市副市长牛有成称,北京不许发生禽流感疫情。他说,要继续加大对指定路口的检查以及港口、车站的检疫防控工作,继续停止活禽交易。

    牛有成说,目前又到了候鸟迁徙的季节,园林局各个观测点应加强对候鸟活动的监控。同时,散养禽类也要列入防控机制内,虽然北京散养的家禽很少,但也要列入监控之列。兽医部门和防疫人员将对散养户进行全面的消毒、免疫监督,并对散养户也实行免疫登记制度,同时监管部门将由专人对散养户进行巡查。

    刘亚清介绍,每年11月份到次年5月份是候鸟迁徙期,散养家禽要加强防范措施,比如圈养着家禽的位置要搭顶棚,防止野鸟的粪便拉到散养家禽里面,造成病毒传播。(林文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