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质疑中医 > 王力微
编号:11279101
中医断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6日 新语丝
    bangbu1996

    (尊敬的方先生:我是新语丝忠实的粉丝,对新语丝的一切打假批伪行为表示无条件的拥护。中医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受宪法保护的伪科学,根基深厚,殊难动摇。但不揭中医的画皮,民众的科学素质终无望提高。新语丝一如既往的批中医,开启民智,弘扬科学,真可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新语丝曾从医学八号楼转载了我的一篇《标本辩》,本人深感荣幸。这篇短文,不知是否有同样的荣幸,哈哈。)

    1

    除了中医,没有哪一门科学今天还在争论它是不是科学; 除了中医,没有哪一门科学还在用两千年前的阴阳五行作它的理论核心; 除了中医,没有哪一门科学要靠宪法来保护; 除了中医,没有哪一门科学竟然要申遗。

    2

    聪明的现代中医们最热中作的事情之一就是不断给古旧中医贴上诸如后现代医学、复杂性科学、整体医学、系统医学的标签,然而这是无济于事的!用电脑算命,它还是算命。

    3

    中医里有一个内涵和外延都明确的概念吗?几乎一个也没有!除了玄学,世界上还有另外一个类似的科学门类吗?

    4

    经络穴位之类的鬼东西看不到也就罢了,现在把心肺脾肝肾等等脏腑均狡辩成非血肉的器官,实在是无赖无耻之极,也是无可奈何之极!尽管认识原始粗陋充满荒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