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9081
宝山推行食品药品可视化监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07
     本报上海讯 能否不出办公室就可以了解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状况?日前,一套便于操作、管理的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可视化信息管理系统在宝山高境食品药品监督分所的成功开发,回答了这个疑问。

    该系统利用信息可视化技术、图像处理技术、数据库等技术,把食品药品经营单位细化为餐饮、超市、企事业单位、医疗器械、药店等17个模块,并将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制作成电子地图,通过电子地图非常直观地显示该镇区域内所有食品药品经营单位的具体位置,只需鼠标点击,即刻显示每户经营单位包括卫生设施、经营过程中换证、处罚情况等各种信息。

    该系统具有查询功能、分类报表功能、统计功能等,从而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实时掌握各类食品药品监管的频率、次数及监管记录,提高监管工作效率,正确判断和分析食品药品监管状况,为制定监管政策提供参考。

    宝山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拟在今年内将该系统在全区各监督分所推广,实现全区联网,从而为食品药品监管实现网格化、科学化管理打下基础。

    (傅伟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