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9064
塔城:严格规范查扣药品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07
     本报讯 塔城地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认真贯彻有关规定,严格规范查扣暂存药品的管理。其第一个措施是实行专人专管责任制,制定专管标准,明确管理责任,设立进出账目,从源头上堵塞漏洞。第二个措施是改善仓储条件,包括:配备药凳、药架和调温除湿设备;对特殊药品专柜存放;要求管理员对库存药品定期检查、准确记录并能随时通报药品储存情况(包括药品的储存时间、效期、质量变化等);对药品实行分批、分类有序陈列,并标明每一批药品的来源;要求确保被扣押药品在暂存期间不能受到损失。第三个措施是加强案件办理的督察,及时纠正执法人员行政不作为和办案拖沓现象,尽量减少查扣药品在库储存时间。

    (许志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