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4719
花圈摆到医院 家属讨要亲人遗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8日 天府早报
花圈摆到医院 家属讨要亲人遗体

     医院称按规定病床上不准停放尸体,家属想去看死者遗体,他们可以专门派车送家属到殡仪馆。

    “还我儿子的尸体,你怎么能把我儿子的尸体给抢走啊?”昨(7)日,数十名死者亲属把花圈摆在三六三医院门诊部门口,点起蜡烛、烧起纸钱,还有两名亲属甚至爬到了住院部楼顶。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向医院讨要自己亲人的尸体。

    妻子:医生不抢救,看着丈夫死去

    “他才32岁,没想到这么早就走了。”死者妻子冯小艳说,4日晚11时许,他丈夫肖鹏骑着摩托车在投机镇虎威加油站被迎面而来的一辆轿车撞倒,肇事司机将车牌摘下,弃车逃逸。交警赶到后,把肖鹏送到了三六三医院。经抢救,肖鹏很快脱离了危险。

    “6日12时40分,肖鹏突然在病床上挣扎起来,呼吸十分困难。”死者的妹夫冯志雄说,他立刻去找医生,但他只找到了几名护士。半小时后,终于来了一名体形较胖的医生,该医生检查一下肖鹏的眼睛就离开了,并没有对肖鹏实施抢救。
, 百拇医药
    该医生走后,肖鹏的血压由120很快降到了20,接着,就停止了呼吸。“好惨啊,我们是眼睁睁地看着他死去。”说完两人大哭起来。

    母亲:凌晨,10多人抬走儿子遗体

    在杭州打工的肖勇得知大哥去世的消息,立刻打来电话:“我7日11时赶到医院,先不要送进殡仪馆”。

    死者的母亲马芳先说,儿子死后,尸体就一直停放在住院部二楼抢救室。他们向院方提出等7日11时后,再将尸体拉走,当时,院方同意了他们的请求。于是,她、老伴、儿媳、女儿女婿等几人就一直在肖鹏的身边守候,等待其他亲属的到来。

    但是,昨日凌晨4时,突然有个护士敲门。她的女儿刚拉开个缝,10多个身穿各色服装的壮汉强行进入了抢救室,要将肖鹏的尸体抬走。他们就前去阻止,那几个人把他们架了出去,还摁住她老伴的头往墙上撞,“我们到现在都不知道,我儿子的尸体被拉到哪里去了。”
, 百拇医药
    现场:花圈摆大门,楼顶撒纸钱

    昨日下午1时50分,几十名警察在三六三医院维持秩序。门诊部前门和后门摆放着共计3个花圈,花圈两边点起了蜡烛,中间则是燃烧的纸钱,10多名家属哭声一片。

    在其中一个花圈旁边,一个60多岁的老大爷目光呆滞地坐在椅子上,打着点滴,眼泪却忍不住往下流。“这是我的老汉,昨天,他阻止他们抢尸体时被打伤。”冯小艳说。

    有一男一女还坐在了住院部楼顶,双腿悬空,一边哭着,一边将一张张纸钱撒向天空。2时30分,那名男子突然喊了起来:“快来人啊,她晕倒了1院方立刻将该女子送到抢救室进行抢救。该男子就是死者的妹夫冯志雄,晕到的女子是他的妻子。

    医院:病床上不准停放尸体

    该院工会的值班人员说,按照相关规定,医院的病床上不准停放尸体。院方、卫生部门、警方还将处理尸体的相关程序向死者家属介绍了10多个小时,可是,死者家属就是不听。无奈之下,相关单位于昨日凌晨强行将尸体送进了殡仪馆。

    这位值班人员称,死者家属还拒签病历,并在医院里大吵大闹,严重地影响了医院秩序,“他们不签病历对他们没有好处,因为如果发生纠纷的话,病历可以作为证据使用。”他表示,如果死者家属认为院方应对死者负责任,可以对死者进行尸检。他说,死者尸体已经被送到东郊殡仪馆。如果家属想去看死者遗体,他们可以专门派车送死者家属到殡仪馆。

    早报记者 乔子轩 摄影 赵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