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4147
河南省部分地区HIV流行毒株的基因序列测定及亚型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9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14期
1.河南省HIV-1毒株的基因序列特征及其共享序列,2.河南省HIV-1毒株与A-O各亚型代表毒株基因离散率比较,3.河南省HIV-1毒株的系统树分析进一步显示
     王哲 薛晓玲 赵飞 袁源 孙国清 朱新朋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由于艾滋病病毒的高度变异,且易于对药物产生耐药性,所以定期对艾滋病病毒进行亚型的测定和分析是艾滋病防治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项工作。分离和鉴定感染人群中HIV-1亚型的分布特点并监测其变化过程,是研制有针对性的HIV-1疫苗的重要课题,同时也是研究HIV-1生物学特性的基础。目前,国际上很少有国家进行过大规模的HIV分子流行病学调查。

    本研究把献血人群较为集中的河南省尉氏县作为研究现场。选取42名HIV-1抗体阳性、经血途径感染者,用套式聚合酶链反应(nest-PCR)对单个核细胞中前病毒脱氧核糖核酸(DNA)的膜蛋白(env)基因进行扩增,并对其C2-V3及邻区350~450个核苷酸序列进行测定和分析,以期得到今年以来河南省艾滋病病毒亚型变异的趋势。结果表明:

    1.河南省HIV-1毒株的基因序列特征及其共享序列

    经套式PCR扩增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