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190
芜湖:重点监管盐酸曲马多制剂的零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5期(总第2370期 2006.10.09)
     本报讯 盐酸曲马多是一种临床上常用的镇痛处方药,长期服用可致中枢神经兴奋、呼吸抑制,并可产生耐受性及其他不良反应,如记忆力衰退,反应迟钝,内分泌紊乱等。

    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药品安全管理,安徽省芜湖市局将盐酸曲马多制剂零售管理作为节日期间药品安全监管的重点之一,在节前药品市场检查中反复强化药品零售企业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求各零售药店高度重视盐酸曲马多制剂的销售管理工作,严格落实药品分类管理的规定和措施。必须凭处方销售的药品,特别是盐酸曲马多制剂,药品零售企业必须索取处方,审核合格后方可销售,并将处方留存,不能保留原处方的必须复印保存。节日期间,市局还将开展不定期的上路巡查,对违规销售处方药,特别是盐酸曲马多制剂的,一经查实将依法给予严厉处罚,对严重违法违规的药品零售企业,将按照有关规定核减其经营范围,追究企业负责人的责任,直至吊销其《药品经营许可证》。(王少华)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5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