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151
婴幼儿腹泻,口服庆大霉素基本无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5期(总第2370期 2006.10.09)
     相关链接

    抗生素滥用是婴儿腹泻治疗中为人们关注的重要问题之一。上海医科大学儿科医院调查证明,在治疗急性水样腹泻中,抗生素应用率达70%~80%,其中口服庆大霉素占50%~70%。

    由于一般认为口服庆大霉素吸收入血极少,副反应少,为临床宜于采用。但上海医科大学儿科医院的研究结果表明,口服庆大霉素治疗组与安慰剂对照组效果相当,两组病例平均疾病恢复时间,庆大霉素治疗组为4.477天,对照组为4.491天,差别无统计学意义。这提示我们应用庆大霉素治疗急性水样腹泻并不能缩短病程。(卫一鸣)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41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