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181
联合化工将与赛-安合推抗过敏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5期(总第2370期 2006.10.09)
     比利时制药企业联合化工公司(UCB)将与法国制药巨头赛诺菲-安万特公司合作,联合在美国推广UCB公司的抗过敏药物优泽(左西替利嗪)。优泽是UCB公司主力产品仙特明(西替利嗪)的后续产品,而仙特明的美国专利将于2007年到期。

    UCB公司外界对表示,它将与赛诺菲-安万特共同分享优泽的利润。的确,赛诺菲-安万特在美国已经是一个老牌的抗过敏药物推广企业,其旗舰产品Allegra在去年专利到期之前一直是一个年销售额突破10亿美元的重磅炸弹产品。

    在欧洲,UCB公司已成功地在仙特明专利到期之刻以优泽取代了仙特明的市场阵地,即便从临床角度来看优泽的治疗优势并非十分明显。目前,仙特明在欧洲的专利已经到期。

    仙特明在美国为辉瑞公司所推广,其2005年销售额达到了14亿美元,增长率为6%。而优泽去年销售增长了21%。(黄东临)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5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