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191
赣州:三管齐下做好药品分类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5期(总第2370期 2006.10.09)
     本报讯 江西省赣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整顿和规范医药市场秩序中,重拳出击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的分类管理,采取3条措施,着重加强处方药管理。

    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提倡科学用药、合理用药。二是明确职责,重申国食药监安字409号文件要求,各零售药店做到四个不得、两个明确,即处方药不得开架销售、不得在销售处方药后不索取处方或不登记、药师不在岗不得销售处方药;明确处方药和非处方药标示、明确处方药和非处方药警示用语,均必须在药店的醒目处悬挂。三是市县两级重点加强日常监管,查处相关违法行为,保证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分类管理的实施,确保公众用药安全。(罗礼生)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5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