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182
美国或将允许民众从加拿大限量购处方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5期(总第2370期 2006.10.09)
     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药品销售问题一直存在,由于美国国内处方药的价格高昂,许多民众更倾向于通过网络或邮购方式从加拿大购买药品。而今,这一状况或将改变。

    近日,美国众议院(House of Representatives)政府官员就民众跨国界购买处方药一事达成临时协议,允许美国民众从加拿大购买90日剂量的处方药回国,但这项提案并不包括从网上购买或邮购药品。据了解,此项草案即将提交美国立法部讨论,如果提案最终获得通过,美国海关及边检部将不再追究个人携带药品入境。

    据了解,其他国家的品牌药价格大约比美国国内便宜35%~55%。对于此次众议院通过提案一事,有观点认为,允许民众从加拿大购买药品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然而,也有许多人认为,药品进口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安全性问题,关系到美国民众的生命安全。美国依然禁止从网上购买或邮购加拿大处方药。(姚震宇)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5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