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175
柯达最新乳腺放射成像辅助检测系统亮相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5期(总第2370期 2006.10.09)
     本报讯 近日,伊士曼柯达公司在胸部影像大会上(BIC)展示了基于CR乳腺放射成像平台的计算机辅助检测(CAD)系统的试验品。该CAD系统预计于明年正式推出。

    计算机辅助检测软件利用先进的算法帮助确定乳腺放射成像检查中可疑的部位,以便放射医师能够在复查时密切关注这些部位有无可能的病变。CAD在防治乳腺癌领域被公认为是一种很有价值的工具,它能够帮助放射医师在早期诊断癌症。

    “这些新的CAD功能,表明了我们致力于为数字医疗环境提供强大的临床工具。”柯达医疗集团CAD业务总经理DavidFaller说。从2005年5月开始,该公司就为美国和加拿大以外的柯达DIRECTVIEWCR850、CR950和CR975系统提供可选的乳腺放射成像功能,目前正向有关部门申请在美国和加拿大使用该系统。

    这套基于CR的CAD系统面市后,柯达将能够为数字乳腺放射成像提供一套综合的单厂商解决方案。

    据美国癌症协会的统计,1/8的女性会发展成乳腺癌,而实践证明,早期诊断能够改善患者的生存质量。目前,原位乳腺癌(指没有扩散到乳腺以外的癌症)患者5年的生存率为98%。乳腺癌占到女性新诊断癌症的1/3。 (龙帆)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5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