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9014
无知丈夫当接生婆 胎儿夭折 妻子险丢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09
     妻子临产,一点不懂医学知识的丈夫竟然在家当起了接生婆。结果,生下的胎儿是死的,而妻子则下身大出血,差点也丢了性命。当医生告诫这名无知的丈夫时,没想到他却毫不在乎地说:“我们老家那边都是在自己家里接生的,如果这次孩子不是位置不对,也不会有什么事的。”

    10月6日傍晚6点多,一辆120急救车将一位脸色苍白的产妇送进了杭州市第三医院急诊室。这名产妇姓于,今年32岁。医生检查后发现,产妇的血压非常低,已经出现失血性休克。产妇的丈夫告诉医生,这次是妻子第二次生产,几年前,妻子生第一个女儿时是在四川老家的家里由他自己接生的,所以,当这次妻子又出现临产症状时,他仍然在家里为妻子接生。大约3个多小时前,妻子在家生下了孩子,但不幸的是,却是一个死胎。

    孩子生下后,于某的胎盘却迟迟不见娩出体外,下身却血流不止。到5点多,丈夫见妻子血流不止,并出现了头痛、头晕的症状,他这才慌了,急忙拨打了120,将妻子送进了医院。此时,胎盘在于某体内已停留了近3个小时。

    送到医院时,于某已处于昏迷状态,下身水肿,血流不止,情况十分危急。经过抢救,于某的命总算保住了。她的丈夫告诉医生,由于胎儿是臀位,所以才出了问题。医生还了解到,于某怀孕后没有做过任何产前检查和孕期检查。

    2006.10.8《钱江晚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