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53716
拜耳致力提高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监测意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0日 网易健康
     “糖尿病不可怕,但是有太多的患者因为没有得到及时的血糖监测而延误了病情,引起并发症和最终导致死亡,这才是最可怕的。”

    2006年10月9日,广州。适值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年会召开之际,担任“拜耳糖尿病关怀”爱心大使的著名歌星韩红专程来到广州,呼吁糖尿病患者重视血糖自测,并在广州健民药店举行的现场活动中用拜安易血糖仪为来宾检测血糖,同时将拜耳在中国市场销售产生的第10,000台便携式血糖仪赠予现场购买者。韩红特别告诫糖尿病患者和高危人群:一定要提高血糖自测的自觉意识,对自身血糖状况毫无了解,不仅无法有效控制疾病,更会贻误糖尿病的最佳治疗时机。

    据统计,目前我国大约有4,000万人罹患糖尿病,而且这一群体还在以每天3,000人的速度增加。然而,由于人们普遍缺乏每天或短期间隔的自觉进行血糖自我监测的意识,以及不了解和不会使用方便实用的便携式监测仪器,很多患者完全依赖不定时或疾病严重到一定程度后才到医院查验血糖,这不但加剧了糖尿病对健康生活的威胁,更对当前不够均衡的社会医疗和服务能力造成巨大压力。
, 百拇医药
    目前,国内糖尿病血糖检测市场已经超过7亿元人民币。作为世界上第一台便携式血糖仪的发明者,几十年来,拜耳公司不断推陈出新,于2006年携两款世界领先技术的血糖仪进入中国糖尿病监测市场,其中的拜安易,是目前市场上技术最成熟的便携式血糖监测仪之一。宽大的试纸设计、人性化的大屏幕显示功能,尤其受到广大老年糖尿病患者的喜爱。拜安捷则以其领先的“免调码”及“连续测试”技术,极大地简化了监测时的操作步骤,更提高了监测结果的准确度。未来,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希望能够不断推陈出新,将国外最先进的血糖仪引进给中国的广大糖尿病患者,使其有效地帮助患者控制糖尿病的病程,并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成为糖尿病监测市场的领导者。

    前不久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共同推出集糖尿病诊断、治疗、监测、教育于一体的“拜耳糖尿病关怀”计划,旨在为糖尿病患者提供饮食、运动、监测等方面的指导和工具,为所有的糖尿病患者提供全程解决方案,并针对中国糖尿病的现实状况采取积极有效的社会引导措施,全面提高公众的糖尿病预防意识,特别是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监测和治疗水平。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顾欣鑫女士表示:“科学实践证明,用便携式血糖仪时时监测血糖,不仅可以方便糖尿病患者及时掌握病情和及时进行自我调节,更能有效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大大降低医疗成本,这在当前尤其重要。”

    著名糖尿病专家杨文英教授表示:“糖尿病不可怕,但是有太多的患者因为没有得到及时的血糖监测而延误了病情,引起并发症和最终导致死亡,这才是最可怕的。近年来,全国每年有超过100万人因糖尿病并发症致残或致死。由此可见,提高患者和高危人群人人自测血糖的自觉意识,是推动中国糖尿病治疗的重大方向。”

    爱心大使韩红表示:“糖尿病需要长期治理,而科学治理糖尿病必须从科学检测血糖开始,因此我们关怀身边的糖尿病患者,就要首先引导他们科学使用便携式血糖仪。我最新制作的MV《感动你我》,就是用歌声呼吁广大糖尿病患者提高对血糖自我监测的保健意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