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332
长期右侧睡容易致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1日 武汉晚报
     睡觉大都怎么舒服怎么来,可不良睡姿对身体器官的损害能致癌!

    研究人员指出,侧睡会影响食管与胃部的位置。当侧睡右边的时候胃部比食管还高,容易导致胃酸往食管回冲,严重时还会导致喉咙酸痛、咳嗽、气喘、胸部紧压等问题,长期如此,会导致食管癌。

    心脏病:心脏代偿功能尚好者,可向右侧卧。若已出现心衰,可采用半卧位,切忌左侧卧或俯卧。

    脑血栓:动脉硬化若采取侧卧位睡姿,势必加重血流障碍,宜改为仰卧睡姿。

    高血压:高血压患者特别是老年高血压患者的睡姿应为半卧位或侧卧位,可使用15厘米高的长方形宽大枕头,使头和肩部都枕上。

    胆石症:不宜左侧卧,因为胆囊位于上腹部,当人体向左侧卧时,胆囊结石在重力作用下就容易落入“瓶颈部”而发生嵌顿,引起胆绞痛发作,因此应尽可能平卧或向右侧睡。

    腰背痛:宜侧卧睡,可以使肌肉完全松弛,避免肌肉牵拉紧张、刺激或压迫神经,引起或加重腰背痛。体育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