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饮水与健康
编号:11260449
早起喝白开水养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6.10.12
     我没有刻意做过任何保养,脸上的皱纹却很少,我自认为比同龄人年轻十岁左右。我想,几十年来坚持每天早上喝杯白开水,可能就是我经得住老的“秘诀”。

    早上起来,人体许多器官还处于休眠状态,任何过量饮食都对健康不利,而这时最好的就是喝杯白开水。夜间人体运动量减小,血液流速减慢,产生大量“副产品”及“体内垃圾”附着于血管壁,喝一杯白开水能加速血液流动,“体内垃圾”随白开水通过皮肤毛孔和尿液排出体外,净化了人体器官,自然有一定的美容作用。

    什么是白开水?就是煮沸了的水,不然!我的白开水标准:沸腾一分钟是“毒水”,沸腾3~5分钟是“甘露水”,沸腾十分钟是“硬水”。所以,每天都争取喝沸腾3~5分钟的“甘露水”。

    (杨绍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