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8812
二十大公司占据全球70%医械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12
二十大公司占据全球70%医械市场

     全球医疗器械市场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重要的市场。据估计,2005年这一市场的销售收入已经超过了2000亿美元,其中全球前20大医疗器械公司所创造的销售收入几乎达到14000亿美元。

    下表中列出的销售收入仅仅是这些公司销售医疗器械产品所创造的收入,并非它们的总收入,也不包括这些公司其他非医疗器械部门所创造的收入。在前20强中,美国占据了16席,美国医疗器械公司的优势显而易见。去年,这20家公司的销售增长率平均达到10%,事实上,只有两家公司出现了负增长,其中12家公司的增长率达到了二位数。显然,美国中西部地区在医疗器械生产领域占有重要的地位。在前20大公司中,有10家公司的总部设在美国中西部地区。

    在上述公司中,至少有一家公司由于涉及并购行动而在2006年消失,这就是盖丹特公司。盖丹特公司已经被波士顿科学公司和雅培公司收购。现在,盖丹特公司将被这两家公司分拆收购。此外,为了筹措到200亿美元的收购资金,波士顿科学公司向雅培公司出售了股权,这就为雅培公司今后可能收购波世顿科学公司打开了大门。

    近年来,雅培公司一直在外进行快速收购,它在医疗器械领域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虽然它实施的收购行动规模大多在10亿美元以下,但它在盖丹特收购案中积极进取的表现还是让许多人大吃一惊。这是雅培公司有史以来的第二大收购行动,仅次于它从BASF手上收购KNOLL公司。

    在心血管支架、矫形外科装置和诊断业务等领域,雅培公司的实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文/肖陶

    2005年全球主要医疗器械公司经营业绩

    (单位:亿美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