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052
“健康中国大讲台”在京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7期(总第2372期 2006.10.13)
     本报讯 一支由原中央保健局局长王敏清、毛泽东主席原保健医生王鹤滨等数十名老专家组成的宣讲队伍,将于2年内在全国80个城市开展健康扶贫、群众健康教育等活动,3000~5000人将获得专家义诊和健康咨询。这是10月10日举行的大型公益活动——“健康中国大讲台”启动仪式上传出的消息。

    据悉,这次公益活动将大范围地宣传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普及健康知识,培养公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将有不少于20万人直接参加和聆听专家的健康报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蒋正华发来贺信,要求此次活动成为健康的宣传队、工作队、播种机。他指出,活动一定要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进行,要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延长健康生命,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培养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为国家健康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把党的十六大报告中“健康素质明显提高”作为活动的目标,让专家和民众共同参与的“健康中国大讲台”活动长期开展下去,让健康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强大动力。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已成为导致贫困的主要因素,“中国健康扶贫工程”已成为继“希望工程”后又一大型国家级公益工程。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发起和主办的“健康中国大讲台”活动,将体现“政府搭台、企业支持、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是“中国健康扶贫工程”的重大战略延伸。(老添)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7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