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053
我国生物芯片将走出实验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7期(总第2372期 2006.10.13)
     本报讯 10月9日举行的2006年国际生物-纳米-信息融合大会暨2006年国际生物芯片技术论坛传出消息,我国已经研发出用于医学诊断和食品安全检测的生物芯片,更多成熟的生物芯片产品将从实验室走入临床常规检测。

    据了解,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开发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检测、病原微生物检测、食品安全检测、脊髓配型检测、健康筛查等诸多应用型芯片技术已领先于西方发达国家。目前我国已有多家单位研发出肝炎病毒检测芯片、呼吸道病原微生物检测芯片、性传播疾病病原体检测芯片。同时,遗传疾病诊断芯片、肿瘤评价芯片、心血管疾病诊断芯片正在研制中。此外,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质检总局的部分单位和军事医学科学院等单位已开始了用于食品检测的生物芯片的研发工作。(何仁)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7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