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035
瑞士批准慢性乙肝治疗新药Telbivudine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7期(总第2372期 2006.10.13)
     美国药品开发商Idenix制药公司近日宣布,瑞士已批准其新型乙肝口服治疗药Telbivudine上市。

    Telbivudine是一种特异性的、选择性的、可口服的、每日给药1次的慢性乙肝治疗药物。在抑制HBV DNA第2条链的合成上有独一无二的优势。临床结果显示,该药比目前的标准治疗药(GSK的Zeffix)疗效更为显著。在名为GLOBE的关键性临床试验中,Telbivudine在减少乙肝病毒DNA含量方面优于Zeffix。

    据悉,Telbivudine在瑞士将以Sebivo为商品名销售。该品种原先由Idenix公司开发,诺华在2003年以2.25亿美元购买了该药的许可权。有分析家预测,该药的最高年销售额可达4亿美元左右。此外,诺华与Idenix两家公司也正在合作开发另一种慢性乙肝治疗药Valtorcitabine,该药目前正处于II期临床试验阶段。

    (本栏目信息除署名外均由刘洁提供)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7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