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059
SFDA依法行政工作培训班在安徽举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7期(总第2372期 2006.10.13)
     本报讯 继2004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首次在安徽合肥举行全系统依法行政工作座谈会后,10月10~12日,一次针对全系统政策法规人员举办的“依法行政工作培训班”再次在安徽合肥开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敬礼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讲话。

    张敬礼副局长在讲话中要求全系统牢固树立和坚定实践科学监管理念,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提高食品药品监管执法水平。同时,他结合当前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对全系统应如何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精神,充分认识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正确认识当前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认真处理好推进依法行政和履行监管职责的关系;三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做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依法行政工作。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我国著名行政法专家、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袁曙宏教授做专题授课,同时,还邀请了国务院法制办行政复议司副司长方军授课。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分管法规工作的副局长及法规处处长等共8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SFDA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刘沛做了总结发言。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7期, 百拇医药(胡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