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8688
安庆四项措施强化药品分类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14
     本报安徽讯 近年来,安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四项措施,不断加大对辖区处方药销售的监管力度,全面推进药品分类管理。

    一是寻求政府及各界支持。就如何解决处方药销售问题多次与市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商,还专门组织召开了社会监督员座谈会,对药店规范化管理及处方药销售等问题进行研讨。二是深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利用各种媒体长期开辟专栏,并在节假日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充分认识分类管理的重要意义。三是加大监管力度。经常开展市场调查和专项检查,对查出问题的药品经营企业除按法规进行处罚外,还及时向社会进行通报,对零售药店的违规违法行为则记入该企业信用档案,作为“放心药店”评定的否决项目。四是建立行政责任制和长效监管机制。对零售药店的管理实行人员分组、任务划片、定期巡查、责任追究等各项制度,实现有效监管。

    (涂旭光 董金龙), 百拇医药(涂旭光;董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