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53591
妇女职业与乳腺癌关系密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6日 东北网
     发表在纽约科学院年报上的一篇加拿大研究报告称,妇女对职业的选择可能会影响她患乳腺癌的危险程度。

    研究人员对1100名加拿大妇女的个性、医疗记录和详细的职业史进行了研究,其中包括564名已经被确诊患有乳腺癌的妇女,希望能够确定职业与乳腺癌之间的联系。研究人员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研究数据显示,那些患有癌症的妇女在农场里工作的时间几乎是没有患癌症妇女的三倍,许多人还是在青春期时在农场里干活的,这个年龄段的乳房被认为是极易受到有毒物质的侵害。

    事情还远不止如此,那些一开始在农田中工作后来又到加拿大汽车制造业或者卫生保健部门工作的妇女节患乳腺癌的危险更大。研究报告的作者詹姆斯·布洛菲说:“证据显示,乳腺癌增加的危险与一定的职业选择有关。农业环境下的农药会让妇女更容易患上乳腺癌,尤其是在妇女的早期阶段,如果后来又在其它的有毒环境下工作的话,那么患癌症的危险就会进一步增加。”

    不过,布洛菲说,要想查明工作环境中的化学制剂对乳腺癌的影响还需要做进一步的研究,为此,布洛菲和他的研究小组已经开始了更广泛的研究。(杨孝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