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928
药交会——提升蜀中品牌的有力武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8期(总第2373期 2006.10.16)
     基于“普药新做”的品牌管理新模式

    具有27年历史的全国药品交易会在业界享有盛誉,已发展成我国医药行业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医药专业展会。据悉,每年有来自全国各地近50万药商、国内外逾1500家医药企业通过该交易会寻找合作伙伴、推广新产品、展示企业风采、了解行业信息。蜀中药业凭借药交会,在短短几年里大大提高了企业及品牌知名度和认可度,“蜀中”、“盖克”已被评为四川省著名商标,“盖克”更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并荣获“2005中国感冒药十大影响力品牌”称号。蜀中药业一直致力于品牌建设,努力打造品牌,从最初的“游击队”,到普展,再到特展,药交会见证了蜀中品牌的成长。

    第47届昆明药交会的第一次特展见证了蜀中企业形象的提升;第50届成都药交会中,蜀中药业动用300余人次,形成声势浩大的促销队伍,在会场中进行流动式宣传,即使下雨也丝毫未影响蜀中人的工作热情。“蜀中”和“盖克”的品牌形象在此次会议中深入人心。

    第53届厦门药交会的新产品招商政策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业务组通过专业的培训,较好地完成了接待客户、与客户洽谈以及签订合同等工作,为蜀中公司新产品上市、巩固第三终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药交会已经由当初开拓市场、交易商贸的功能逐渐转型,调查报告显示,其展示企业形象、推广品牌的功能占40%以上。“得中原者,得天下。”在郑州举行的第55届药交会上,蜀中药业的展位确定了白色和淡蓝色的主色调,使原本的小展台呈现出宏大的立体视觉。蜀中药业董事长兼总经理安好义先生亲自率队,打出了展位的标语:“领航医药终端成就普药天下”。大气的标语与蜀中药业的立体形象宣传片相互作用,吸引了众多眼球。

    企业品牌是市场竞争的有力武器,每一次药交会都是蜀中人演绎自己特色的舞台。药交会上,蜀中除了直接接触药品市场、了解行业动态外,还要带回大量的会场资料,并做信息分析,考察竞争对手,找出差距和不足。正是有这种不断学习的心态,蜀中药业才得以不断的进步。(百姓)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42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