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8607
以油制油降血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16
     众所周知,人体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又叫“坏胆固醇”)、甘油三酯等脂类物质水平高,是发生心脑血管病的重要致病因素。对付高血脂,人们往往求助于药物。其实,血脂水平增高多由生活因素所致,采取科学的生活方式,同样也可使血脂恢复正常。这里介绍一种“以油制油”的降血脂方法。

    人们日常食用的油掷嗪芏啵嗍镄灾居猩哐饔茫胁簧?br>植物油不仅不会促进血脂升高,反而有一定的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等脂类物质的作用。相对来讲,米糠油降血脂作用较明显,其次是玉米油、葵花子油、芝麻油、花生油等。除了这些常用的烹调油,一些特殊油脂降血脂效能更为显著:

    ■杏仁油

    杏仁中含油比例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