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0753
孩子感冒用中成药更安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6.10.16
     秋天的天气忽冷忽热,孩子们的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完善,对体温的调节功能比较差,机体抵御病毒和细菌的能力下降,家长如果不能及时地给孩子增减衣物,孩子就很容易感冒。而且一个班级里有许多学生在上课,如果一个孩子感冒了,就会传染给其他孩子。

    孩子们感冒了要正确治疗,尤其是要正确选择药物。孩子感冒了千万不要滥用抗菌素,因为感冒大部分是由病毒感染引发的,如果没有继发细菌感染,使用抗菌素治感冒不但没有效果还会造成菌群失调引起其他疾病。选药首先疗效要好,其次是药物的副作用要小。

    连花清瘟胶囊——作为我国中成药防治感冒的代表药物,它具有强力抗病毒作用,可以阻断感冒病毒向人体内脏的侵袭,防止感冒后发生肺炎、心肌炎等疾病。并且,药中所含的银翘散与麻杏石甘汤既可外散风寒,又可内消火毒,能够迅速缓解感冒引起的发烧、头痛、嗓子痛等症状。连花清瘟胶囊治疗感冒的另一个优势就是可以调节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提高抗病能力。另外,由于连花清瘟胶囊是中成药产品,治疗感冒比较安全,可以让孩子放心服用。

    (韩伟强), http://www.100md.com